close

* 2012/9/22 ...晚間 745 左右,接到一通  +0225768000(花旗客服專線)


*有看到疑點嗎?電話前面多了“+


花旗客服行員電話,聲稱姓林名國輝的行員,告知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他一講完就馬上跟我核對資料,他尚未等我開口講出我的資料時,他就直接趴啦啪啦的講出我的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住家地址,還有的戶頭帳號號碼…


重點來了...


公司地址 就讀過的哪間小學也講出來(這是所有信用卡銀行人會核對個資尋問的重點問題,但是這應該是對方反問的才對,但是卻是從對方口中講出……)


本人就覺得是行員才會那麼清楚我的資料(心中很大的疑惑……太清楚了)


聽他講完後,林姓的客服人員在告知我說現在系統要做從新設定


所以目前在你名下的銀行帳號都被做設定凍結,現在去ATM做提領動作是無法使用的,所做的交易都會失敗。


聽完傻了,怎可能?今天禮拜六,銀行沒有作業啊!你凍結了不是很怪?


因為怕您會遇到這樣無法提領的動作,先來告知你一聲
聽他講完我就掛了電話(原本不想理會,得應該是詐騙的)


不到 2 分鐘的時間,電話又響了,這次是新光,一樣的狀況,又是跟我知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心想不會吧?沒那麼註死真的個資外洩)掛掉越想越奇怪,同時電話又響了……,


中國信託,又一樣說我的銀行帳號&個資已外洩,需要緊急凍結現有帳戶


這下問題大了,本人非常不信邪的,找出自己所有的銀行客服電話打去詢問


很怪的事情發生了……客服電話出現傳真機的聲音之後,轉接到選項之後與客服人員說明這樣的問題…結果客服人員也是這樣跟我說,發現我有個資外洩的問題,要求我不能去做提領的動作。掛了電話,心想我完了這樣的話要如何是好?


裡頭的錢會不會因為資料外洩別人取得密碼盜領?於是拿起包包殺去家裡巷口全家去做提領動作因此害怕又有點不信的我所以跑去試就這樣怪事發生了...不管是郵局、中國、新光、花旗、富邦、合庫我怎樣提領都是系統失敗...@@"


系統帳號凍結交易失敗……(看清楚上面的字句


這下有點讓人信了,正當我拿起手機,要再一個個打去每間銀行客服尋問凍結時間的問題時,+0225768000 這個號碼響了,接起來是原來一開始的那個林姓客服人員,他馬上說:


吳小姐剛剛我們有告知你說系統已做凍結無法做提領的動作,你怎麼又去做ATM做提領動作?(當下我就想說太厲害了連我偷跑去提領他都知道!!@@他馬上告知我這樣會損壞卡片,在交代我別再提領,心想媽的,不提領我的錢不見怎辦?就詢問他多久可以使用?


他回說設定需要時間所以差不多到晚間的 1200 過後才可使用,就掛了電話…


不信邪的我打去中國客服詢問 ,中 國客服 小姐就跟我說目前所有的提款機都暫停使用,他們本身系統更新,所以無法使用,要到隔日 900 過後才可以使用,目前工程師在搶修。


(確實是他們在 9/22 晚間系統也有問題,目前你們去提領中國那邊都是暫停作業,但是很怪的是……客服電話還是一樣是先是傳真機的聲音)


就這樣林姓的客服人員 89 點他都還一直跟我通知系統更新進度,直到晚上9點多再去超商做提領動作,一樣還是失敗。


 不到一分鐘, +0225768000電話又來了,林姓客服說我這樣提領的動作會干擾他們作業 ,這樣系統設定會有問題。我也不耐煩……我警覺不對,再提領一次,可以使用了……


結果戶頭的現金空了!!!每張卡都ㄧ樣!裡頭的錢都不見了!!!


整個過程,他沒有叫你做轉帳的動作也沒有要你去親自操作,只是跟你說你的個資外洩帳戶凍結,客服電話他做了設定,他是用花旗、中國的客服電話打給你,當他凍結帳戶時,是已經在轉載我所有戶頭裡的現金,只要我做提領動作就是讓他取得我的密碼,提款卡可以系統作業.,只是你自己也無法交易,他就會一直打電話給你。


大家一定很奇怪,週六,他怎能做這樣的動作?因為選在週六銀行沒開,他無法馬上到銀行去確認,大家以為我卡片遺失補辦,卡片被複製,很遺憾,我的卡片都在身邊,沒有不見也沒有補辦過。


警察說詐騙集團可能是直接入侵提款機,就是篤定我們“人”接到電話會緊張,會去做提領的動作,這是本能反應,都會想去試著提領查看裡頭現金是否還在。


他們也有所謂的詐騙“系統”,隨時可以竊取你的資料,相關電話也可以做設定,


只要我有把提款卡插入提款機,他們就會秀出提款機機號,登入過的密碼就會被攔截,他想轉多少就有多少,就算不用你親自去操作,也是有辦法轉走你的錢,


打給我是要確認我的資料,他才可以再做其他的系統確認。


餅妹在發生這件事當時,有馬上打去詢問在大同分局當警察的哥哥,他告訴我說這樣的案件最近一直再發生,跟餅妹的狀況一樣,這些案件也在處理中,很意外的我也遇到這樣的詐騙集團……


餅妹是要提醒周遭的朋友們同事們,遇到這樣的狀況先報警,由警方幫你處理,不要自己先行跑去做提領確認的動作,警方會先行透過銀行幫你緊急凍結帳戶,讓那些詐騙集團無法轉出你的戶頭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艾蔓精緻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