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半年宣導期,小客車後座乘客需繫安全帶規定今天正式上路。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安部陳偉霖昨(三十一)日表示,後座安全帶使用方式,建議參考車輛使用說明書,另外安全帶的使用上,需調整至不易鬆脫的狀態,以確保安全。


陳偉霖強調,根據交通事故的調查報告統計顯示,交通事故中沒有繫安全帶的致死率是有繫安全帶的三點六倍;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死亡率為有繫安全帶的二點七倍,因此乘車必須繫上安全帶,以確保生命安全。


陳偉霖也說明不同乘客不同的安全帶使用方式。陳偉霖表示,一般乘客使用三點式安全帶時,肩帶部分需繞肩部並越過胸前,但是肩帶不可以過低以免超出肩膀外側,但是也不可以過高而肋住頸部。


陳偉霖強調,將安全帶環扣扣緊於座椅旁的扣座,並試拉安全帶確認安全帶是否真正扣緊,切記不可將肩帶置於腋下或其他部位,不正確的使用方式,將無法讓安全帶發揮正常的保護作用。


至於孕婦因為要保護腹部的小生命,因此在乘坐小客車時,不論前、後座都要秉持一個安全原則,就是安全帶橫向腰帶需在腹部下方。兒童則是需要以年齡考量安全帶的使用方式。


陳偉霖表示,四歲以下而且體重在十公斤以上至十八公斤以下的幼童,除了不能坐於前座副駕駛座外,坐於後座需要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且座椅要通過國家審驗以保障安全。


四歲以上十二歲以下或是十八至三十六公斤兒童除同樣不能坐於前座外,在後座時使用安全帶也需注意不可繞經頸部,若有需要則要使用後座學童用座椅或增高型座椅。


由於後座中央座椅,部分車款採用兩點式安全帶的設計,也就是沒有肩帶,因此陳偉霖建議使用此種安全帶的民眾,要讓安全帶由髖部繞經下腹部並扣好。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艾蔓精緻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