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個好玩的消息,有人跟我說…Motel真是個好地方,因為每次她跟阿那答吵架,都是在這個地方合好的。


 


一開始她們沒有發覺這個吵架合好的訣竅,


後來怎麼變成她們吵架→合好的SOP呢?


 


某次他們去淡水玩,老街逛完、阿給吃完,


坐在漁人碼頭,望著藍藍的天、平靜的海面,吹著溫暖的夏風,


正在聊天的他們談論到以後未來的夢想,


男方說:「寶貝我希望妳以後可以當貴婦,穿的趴哩趴哩的去跟朋友們喝下午茶、在家裡照顧好我們的小寶貝、可以請個菲傭打掃家裡和照顧爸媽。


 


我心裡想,這是每個女生的人生終極目標吧!不錯!不錯!


 


但是我錯了!女方並不是這麼認為,


女方唸書唸到碩士,大眼睛、長髮披肩,


感覺聰明伶俐的可人模樣,但是卻有著不服輸的好勝心與事業心,


總覺得現在女生當自強,縱使結了婚、有了小孩,仍應該要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


 


我心裡又想,這種想法也真的沒錯啊!都什麼年代了…女生也需要有自己再事業上的一片天!


 


於是,重點來了!


男女雙方各自敘述自己及腦海中所規劃的未來時,對方的臉色就有點鐵青,因為他們的個性都是如此倔強,怎麼可能在心中接受並容納一個和自己意見相反的想法呢?


 


理性的兩個人,想找了個地方想好好坐下來談,


談什麼呢?談意見、談規劃、談想法、談目標、談個性什麼都談


(當然包括是否還適合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問題)


 


「淡水,有間艾曼?」男方說道,


女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回答:「我們現在真的很不適合去咖啡廳讓人家看笑話。」


 


男方說:「那是一間Motel…


 


這時的女方更疑惑了,心裡面也低估著:「他們從未到過汽車旅館,怎麼有這種提議就算了,還指明哪間勒莫非他之前有去過?


 


男方一看女朋友用懷疑帶有殺氣的眼神看著,急忙撇清「因為這間


開幕時,有請劉真代言,你也知道,我是劉真的忠實粉絲


 


我心裡想男女朋友就像實習夫妻一樣,也是老一輩們口中常唸到的:「夫妻床頭吵、床尾了。」如果是依這種想法的話,真的也是沒錯,但是應該不會是要到哪裡去可以盡情的吵、無限制的鬧吧???這樣不好,不好啦!


 


女方用倔強的語氣說:「好!就去那。」其實心裡面想的是:「男友跟老公其實和鞋子一樣,不能不合腳還是得硬塞吧,再怎麼不合跟談的不愉快,大不了就在那結束了吧


 


我心裡想,也是有道理,但是我總是不希望艾蔓在她心裡被鋪上只是和第X 任男友分手地方的印象及陰影。正當我要開口的同時…(其實我也只是想回答幹麻這樣小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她又繼續說「那天我們板著臉開車到艾蔓,一路上沉默不語,廣播這時播放張學友的一首歌,唱到一上路有你,痛一點也願意,就算這輩子注定要和你分離。」


 


我心裡想,這首歌也真來的不是時候,這不是火上加油嗎?


 


男方不言又不語的開進艾蔓,女方頭也始終是回到另一邊。


車子到艾蔓柵欄處前停了下來,艾蔓的服務人員親切的問道:「先生您好,請問要住宿還是要休息?」


 


女方心想:「小姐我今天來這裡沒心情住宿跟休息,我是來談事情的拉


 


男生沒有問過女方的意見,挑選了國王套房,一路就這樣撲撲撲的開了進去。


目的地終於到了,男方趴搭的開門先下車,爾後,女生才跟隨男生的腳步近去房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艾蔓精緻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